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不知是前輩們的說話顯靈還是這是正常的中五生會遇到的事,我的作業量增加了,而且是「boom」一下的。

當他們都說上到高中後可以休息的時間一點都沒有,我就突然謊張起來,這是因為到分享會前我都還有時間做我喜歡的事。既沒有日日對著past paper的鴨利,都沒有晚晚夜睡我情況,但在台上的、上到大學的都有這樣的經歷,我就很自然地想著我是否太過輕鬆呢?我是否還未表現出一個真正的中五生要有的行為呢?在這苦惱之際,一大堆的功課就程現在眼前,即使這些都不是past paper,但要在deadline那天交上功課,而且是quality work,無論我的心想再撐下整晚去完成,我的身體都會不由自主地去休息了。

說到通霄做功課,最有經驗的應該是5J和5V班吧。他們為了做功課或者是溫書都可以通霄通到凌晨,甚至只睡1個小時就要準備開始第二天的時光。這是一個正常的中五生會出現的情況嗎?如果是,那我豈不是不正常嗎?

換言之,如果我要考上大學,我就要開始每日做past paper,每晚都要溫或者做功課直到凌晨一點。


若這是真的,那就殺了我吧。

3 則留言:

  1. 現屆的中五生理科生可能比商科生辛苦,這點我十分認同
    但長期生活在壓力下,對個人角度來說是非常辛苦
    早睡反而第二天上堂更加有精神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. 殺了妳?妳放棄了嗎?
    2. 錯別字:「通霄」。

    回覆刪除